首页 工作动态 检察要闻 视觉检察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社会万象 网上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为了实现心中那份对公正的追求
时间:2014-06-23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实现心中那份对公正的追求

  记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李彦波

  李彦波同志,女,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程度,1997年在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2007年参加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执业资格证书,现为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负责人,检察员,二级检察官。

  李彦波同志参加检察工作十五年,仍然以自己是一名新人、一名新的检察干警为坐标,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埋头苦干,为检察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2003年被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给予嘉奖一次,并多次被偏关县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刻苦学习,练就公正执法的真本领。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政法干警,她始终认为,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为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她几乎是把所有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利用晚上或者是节假日的时间,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刑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由于坚持不断的学习积累和更新法律知识,她已熟练掌握了刑事法律知识的新规定。在实际工作中,面对疑难案件,她常常能理论联系实际,作出精辟独到的分析,为实现公正执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业务基础。

  认真工作,柔弱双肩扛起正义大旗。多年来,她带领科室人员所承办的案件均严格遵守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无一超期羁押和无罪判决案件。特别是前年五月份,她在审查判决书的过程中,发现了有4起案件在认定事实与量刑方面都有严重的错误,当时她已经怀孕并进入了预产期,可是为了抗诉的准确率,她始终没有放弃,每天加班都要到晚上10点以后,查阅卷宗、翻阅法条,长途跋涉向忻州市人民检察院汇报案情,最终四起案件都获得了市院的支持并抗诉成功。

  心系群众,让公正成为内心的永恒追求。公正,是司法机关安身立命之本,是国家和人民对司法机关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譬如在办理张某和王某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一案中,鉴于此案是群体性上访案件,该村村民每次来访情绪都比较激动,总是催促她要尽快判决此案不然就要上访,在这种情况下,她总是给村民端茶倒水并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和法律程序,并告知村民头脑发热不利于事情的处理,经过她的耐心劝说和指导,愤怒的村民平复了情绪,并且了解了法律知识和办案程序,不再扬言要上访,等待法律的公正处理。最终此案的处理结果得到了老百姓的拍手称赞!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社会上树立了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

                                                                                                                            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二0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

   

无标题文档
院情概况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内设机构 法规查询
偏检微博 偏检微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山西省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偏关县塔梁街  电话:0350-765552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