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察要闻 视觉检察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社会万象 网上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偏关县人大常委会来我院 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副主任张润和一行来到偏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院远程提讯室、刑事检察办案区等场所;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听取了我院关于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我院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我院认罪认罚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深入了解。与会代表们建议我院继续发挥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同时希望我院要与各政法部门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紧密对接,全面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质量、效率与公信力。 

  任清泉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偏关县人民检察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利、依法促进公平正义;要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再学习,认真领会制度的精神实质,着力把握量刑建议的准确性、科学性、严肃性。 

  张润和副主任建议我院要加大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率和认可度,鼓励犯罪嫌疑人悔罪认罪、改过自新,切实提升诉讼效率;要持续推进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廉政教育力度,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无标题文档
院情概况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内设机构 法规查询
偏检微博 偏检微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山西省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偏关县塔梁街  电话:0350-765552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