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察要闻 视觉检察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社会万象 网上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那一抹新绿
时间:2015-04-02  作者:贾秦保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那一抹新绿

  周末清晨,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软绵绵的洒在我的脸上。习惯性的懒睡也被这明媚的光辉吵醒了,我勉强揉了揉还在打架的双眼,摇了摇沉坠坠的脑袋,下地打开窗户,准备像一个穆斯林那样虔诚的接受清晨湿润、夹着泥土芳香空气的洗礼,这时,我意外的发现院墙角落里那株爬山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初长成,不算茂盛的叶子稀稀落落的向四周的空间伸展开来,细细的茎虽无依无靠,但是仍就倔强的沿着砖墙的缝隙努力的攀爬着,彰示着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我不仅想起了黑格尔说过的一句哲言,存在即合理,在这里,我不想讨论这句话在哲学层面上是否对与错,想说的是这株爬山虎能认识到自己的生长环境,存在价值,但又不安于现状,能与其做斗争,无论结果,这种拼搏本身也是成功,印证了鲁迅先生的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灭亡。现在,不少朋友们在哀叹、抱怨身世不济、前途多坎坷,日复一日得过且过,就这样活着吧,却不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曾经努力过?生活不会有绝对的公平,不奋斗怎么会有所突破,有所创造,毕竟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只是少数,上天赐予的锦瑟华年才是你我共同的财富。启程吧,选择前方,就要义无反顾,坚持是最好的品质,挺起你那宽广的胸膛,怀揣年少轻狂的梦,放开步伐,用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豪气加之撒满每滴时光的汗水、泪水,把荆棘遍布的丛林变成康庄大道,实现存在的价值,不要浑浑噩噩到耄耋之年,垂垂老矣,才慨叹时光易老,生之有尽。

  是的,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活着就要像那株爬山虎,有点新意,有点色彩。

无标题文档
院情概况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内设机构 法规查询
偏检微博 偏检微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山西省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偏关县塔梁街  电话:0350-765552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