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察要闻 视觉检察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社会万象 网上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偏关县院检察干警深入农村排查化解纠纷矛盾初显成效
时间:2015-04-06  作者:辛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偏关县院检察干警深入农村排查化解纠纷矛盾初显成效

  随着“一村一警”活动若火如荼的开展,我院干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间的小矛盾、小争吵、小误解经常发生。这些事虽小,但解决不好就会酿成大患。遇到此类问题时,我们本着“为民、务实”的心态,尽心为村民化解纠纷矛盾。

  近日,我院副检察长张崇明接到万家寨镇村民的电话,说万家寨镇阳坡上村几家养羊户对羊群进行散养,导致本村一户姓韩人家的庄稼被破坏,受害人认为其中一户养羊户给其造成损失,但无证据确认受害人韩某的财产损失与该养羊户有直接关系,受害人因赔偿问题找村干部调解过,但未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都不愿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称调解不满意会继续上访,无奈之下求助包村检察人员。

  接到电话后我院三名干警请示检察长后迅速赶赴阳坡上村,因为大家深知目前这个时节正是本地农民的收获季节,如果不解决好此问题,不仅会使农民辛苦一年的收入减少,而且还会引发更大矛盾。为了积极化解这项纠纷,干警第一时间赶到万家寨镇阳坡上村,与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一同进村解决纠纷。在干警和乡镇、村干部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长达两个多小时“面对面”的调解下,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口头协议,镇政府给予韩某一定的救济,各养羊户也纷纷表态今后要加强羊群管理,控制此类纠纷再次发生,一起财产侵权纠纷矛盾得到了成功化解。

  群众路线活动没有休止符,只有不断深入农户,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倾听了解老百姓心中的诉求,才能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才能达到实践教育活动和“一村一警”活动的预期效果。

  

无标题文档
院情概况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内设机构 法规查询
偏检微博 偏检微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山西省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偏关县塔梁街  电话:0350-765552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