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察要闻 视觉检察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社会万象 网上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颁布,是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贯彻落实,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2020年8月15日上午,偏关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等部门干警在偏关县太虎坡广场,开展以“推进民法典实施,保障人民权益”为主题的民法典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包括《民法典》、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在内的多种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内容。检察干警们现场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主要内容,介绍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职责范围,对群众所提出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提醒群众遇事要用法律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 

 

  活动中,检察干警悬挂条幅、滚动播放国家设立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法律实施后对人民的影响等录音资料,同时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的相关规定。 

 

   

  讲解中,县检察院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案释法,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遇到问题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偏关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提高民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使民法典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无标题文档
院情概况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内设机构 法规查询
偏检微博 偏检微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山西省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偏关县塔梁街  电话:0350-765552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