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察要闻 视觉检察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社会万象 网上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孙谦:加大侦查监督力度 不断提升监督品质
时间:2017-01-06  作者:最高检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责任编辑: 刘淑娟]
  

   1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到河北调研慰问,并组织召开驻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2016年以来最高检工作情况,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对2016年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委员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全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彰显公平正义,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同时,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和网络信息诈骗犯罪打击力度、关注校园欺凌案件、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谦表示,感谢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吸收到今后的工作部署中去。他强调,检察机关既要坚决惩治犯罪,又要严格依法办案,尊重和保护人权。下一步,要加大侦查监督力度,将积极推进检察机关在公安派出所派驻检察人员试点工作,加大引导侦查取证力度,促进取证程序合法依规,不断提升监督品质,更好地发挥侦查监督在有效追诉犯罪、切实保障人权、推进规范司法、防止冤假错案中的作用。

  调研期间,孙谦视察了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河北省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司法鉴定中心、冀检云信息中心等,看望慰问了困难检察人员。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与孙谦举行工作会谈。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陪同调研慰问。

 
 
 
无标题文档
院情概况 领导介绍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内设机构 法规查询
偏检微博 偏检微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山西省偏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偏关县塔梁街  电话:0350-765552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